實在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了..

BUT~~最近方大頭, 老愛拖著分享說些”摩球(moneyball)”書中的故事..

書, PJ娘當初沒買, 圖書館借了幾次, 也都被借走了..so是真沒看過..

但是, 貼心的阿萍姐妹在當初電影上演不久, 就給pj娘檔案了..

所以,  pj娘應該算是瞭解一些些”魔球”是在講些什麼.

電影是由pj娘心愛的帥哥之一布萊德彼特飾演奧克蘭運動家隊球隊經理比利‧比恩..

聽說書本很厚..400多頁..

書評都說::”摩球”這書好看, 值得推薦..

ㄟ~~或許pj娘不是唸商的,

如果對棒球不是還有那麼一些些喜愛

以及拜王建民之賜, 稍稍知道洋基的幾位明星球員的話…

一堆的人名, 一堆的球賽上的數字, 穿插一些歷史的球賽影片..

的確讓pj娘看起來沒啥感覺也不是那樣輕鬆…

但總歸::魔球還是讓Pj娘有幾個心得::

第一個當然是許多書評都曾提到的::

建議管理者一個觀念︰「不要依循於傳統式的評量方法,要從別的面向找出更有效率的評估方式」。

再來::改革或是說對抗傳統, 真的是非常需要勇氣與堅持, 但因為有足夠的歷史資料與政證分析, 所以堅信與堅持才能站的穩…

第三個充份的信任, 當交辦截止的時間未到, 即使有再多的負評, 但仍相信部屬的領導與決策…

最後一個便是, 抉擇~~人生到處充滿抉擇, 然而”勝者為王, 敗著為寇”,

堅持”改變”成功了, 過程中的風風雨雨, 便都啞口無言,

堅持”失敗”成功了, 那便是又回歸到以前….((當然, 還是會留給一些人省思啦~~))

還有~~

pj娘第一次看這影片時, 其中比利女兒對著爸爸唱了自己作的一首歌,

歌詞簡單卻非常富含人生哲理,pj娘聽了真的好感動的有被打到

尤其是最後一幕::比利開著車, 車上放著女兒答應錄好的自己彈唱的CD

眼淚就這麼不自覺的滑了下來…

人生呀~人生~~

昨晚再看一次, 還是一樣的又被打到了~~(.pj娘哭點可真低哩~ㄎㄎ~~)).

近來主事者為了調整內部的一些管理, 感覺一付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樣子

唉~實在也無法說上什麼~

倒真的希望..方向是對了, 且是往的好的發展就是了.. 

Ps::摩球電影主題曲

Kerris Dorsey performs "The Show" by Lenka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'm just a little bit caught in the middle (我只能算是個不好也不差的人)
Life is a maze, and love is a riddle (生命像是一個迷宮,愛也是個謎語)
I don't know where to go (我不知道該去哪裡)
Can't do it alone (我不能一個人去面對這些事)
I've tried, but I don't know why (我好累,但卻不知道為什麼)
I'm just a little girl lost in the moment (我只是一個在此刻迷失自我的小女孩
I'm so scared but I don't show it (我好害怕,但我試著將恐懼隱藏起來)
I can't figure it out (我沒有能力去弄清楚這些事)

It's bringing me down (它真的快要擊倒我了)
I know, I've got to let it go (我知道,我應該要放手讓它走)

And just enjoy the show (只要好好享受這場秀就好)
The sun is hot in the sky (太陽在天上,看起來很燙)
Just like a giant spotlight (就像一個超大的聚光燈)
The people follow the signs (人們都跟隨著它的只是)
And synchronize in time (跟它起舞)

It's a joke, nobody knows (真的只是個笑話,但沒人知道)
They got a ticket to the show (他們得到了看秀的門票)
Yeah耶

I want my money back(You just a loser Dad)
我想拿我的錢回來(你只是個失敗的老爸)
I want my money back(You just a loser Dad)
我想拿我的錢回來(你只是個失敗的老爸)
I want my money back(You just a loser Dad)
我想拿我的錢回來(你只是個失敗的老爸)

Just enjoy the show
就好好享受這場秀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